Shopping in Lazada

Friday, May 13, 2011

一 年 一 度 的 教 师 节

五 月 十 六 又 到 了 , 这 是 我 的 第 二 次 庆 祝 。 。 。

教 了 差 不 多 两 年 书 , 我 只 想 说 我 有 点 累 了 。 教 书 并 没 有 我 想 像 般 理 想 。 原 先 以 为 教 书 就 是 分 享知 识 , 经 验 的 我, 现 在 觉 得教 育 简 直 不 再 那 么 单 纯 了 。

天 天 看 到 报 纸 报 导 一 些 学 校 问 题 , 我 只 能 说 我 麻 木 了 。 那 些 只 不 过 冰 山 一 角 , 真 正 严 重 的 往 往 因 为 一 些 怕 事 的 领 导 而 没 被 揭 发 出 来 。 不 见 棺 材 不 流 泪 是 这 些 人 的 想 法 , 不 到 逼 不 得 已 的 地 步 都 不 会 乖 乖 出 来 承 认 错 误 。

在 我 执 教 的 两 年 中 , 我在 学 校 里 看 到 了 大 麻 , 摇 头 丸 , 聚 赌 , 打 架, 贪 污 等 等 。 最 深 刻 的 一 次 是 学 生 家 人 进 来 打 架 , 那 次 我 第 一 次 觉 得 我 的 生 命 受 到 威 胁 。 那 些 失 去 理 智 的家 长 这 时 候 是 非 常 可 怕的 。 他 们 就 在 我 面 前 不 断 的 打 着 一 位 学 生 直 到 他 倒 地 , 完 全 没 反 抗 的 能 力 。 幸 好 这 时 候 有 别 的 同 事 即 时 出 现 一 起 阻 止 了这 场 悲 剧 , 看 到 大 人 都 这 般 , 小 孩 会 好 到 那 里 去 ?

还 好 我 现 在 还 年 轻 , 还 能 承 受 这 些 , 可 是 我 觉 得 教 书 不 再会 是 我 一 辈 子 的 工 作 了 。 毕 竟在 三 四 十 岁的 时候 , 再 给 学 生 气 一 气 ,LOSO 老 师 我 不 早 升 天 才 怪 呢 !

2011 教 师 节 , 我 祝 福 所 有 老 师 同 行 身 体 健 康 , 但 愿 我 们 的 学 生 乖 乖 , 不 气 我 们 就 好 。 哈 哈 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