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Thursday, December 3, 2015

人到30了

两个礼拜前刚刚过了30岁生日。也搞不清什么30而立,所以去上网找找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下面取自http://baike.baidu.com/subview/95470/5039248.htm

三十而立!
孔子说的是“吾......三十而立......”,是指孔子说他学习、理解和运用周礼的一个过程。“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这一系列的话,是孔子很自谦地表达自己在学习、理解和运用周礼的过程。十五志学,到七十才能从心所欲不逾矩。孔子是个非常谦虚的人,而他的一生极力推行的,就是周礼。而这段话,就很好地符合了孔子的为人和理想。
三十而立,是说在前面阶段的学习和充实自己修养的基础上,确立自己在为人处事,对待生活的态度和原则。
同样四十不惑,是三十而立的下一个阶段,四十不惑,是说用自己的原则在经历许多的人和事后,对自己的原则不惑,而不是说对什么都不疑惑,如果都不疑惑那就成为神人了。
五十知天命,也不是所谓的宿命论,而是明白所谓命运,一切一切,都是自己造就的,因此就应不怨天、不尤人。
六十而耳顺,是说这个时候,能明白是非,好的坏的自己能辨别。
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是说到了七十岁时的时候,你在为人处事的方方面面都成熟,做事的时候就基本不会犯错,而不是说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话说回自己,到了30后,到底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在迎接30岁到来的同时,我也收到了政府贷款跟我开始扣薪还屋期的信件。这贷款为期25年,不过我打算在15年里付清因为利息真的太多了。在经过financial calculator里的loan calculator 算算就能轻易算出利息和屋期。要是每个月乖乖跟着还那屋期数目,我的利息一共是RM193,939。不过要是一个月多还500,就能省了RM67910利息和提早94个月还清。要是一个月多还RM750就能省下RM86385利息和提早121月还清,这刚刚好是我的目标。想起45岁前就能完全还清就开心,不过当然越早还清越好。为了应付突然少了一大半的薪水,明年就要开始多收一天补习。算算还是能应付的了。

接下来就是人生大事,和女友在一起也4年了所以明年打算结婚。但目前还只是讨论阶段,也没什么实际行动。讲到求婚,我这个呆头呆脑的木头一点烂漫情节也不会。我希望女友不要期待我搞些什么花样,我只是想普普通通注册结婚,摆个喜酒就好了。

因为自己在投资股票路上也一直没什么大成就,我做出一个选择就是拜师可是外面什么都讲钱的。所以最近就花了RM3800加入来自新加坡,Andy Yew的trend analyse 课程。刚刚在周末上了两天课,目前还在研究着如何应用那些screener和indicator。我比较高兴是学到了如何管理自己的风险。之前一直买进卖出warrant都失去了股票开翻的机会,反而赚得快去得更快,搞到自己心神不定,心情不但跟着股票波动而起伏不定还多多少少影响工作表现感觉真的太不好了。

人到30后不能再天天发梦了,我要努力学习,我相信有一天我能财务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