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Saturday, May 10, 2014

最近有点烦

有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烦东烦西。凌晨醒来后就一直睡不着到天亮,可能要写出来好好打算才安心。话说去年尾买了房子后就开始担心钱不够用的日子要来临了。教书了四年多,辛辛苦苦存下来的几万块就这样去了屋子头期。虽然把epf户口2的钱也提出来,我觉得要把房子打理好还是杯水车薪。

买屋子是一回事,进屋子又是一回事,我觉得一切都要盘算好好所以还是一个一个写出来比较好。进屋子大概会花到的预算比如:
1。电灯 3千
2。风扇 四座,冷气两架 4千
3。屋子背后装修 3千
4。屋子厨房装修 5千
5。铁花 4千
6。睡房家私一套 5千
7。sofa 和饭桌各一套 6千
8。政府贷款迟还发展商罚金 3千(这是选择政府贷款的side effect).

这些就大概要33千而且还是保守估计罢了,很多电器还没算进去。所以进屋子和结婚只能二选一了,还好问女友几次都讲还不要结婚,否则我真的头大了。终于明白做么那么多年轻人需要欠一大堆债。虽然房子年尾才做好,对于现在100%持股的我还是会蛮担心随时跑出一个熊市来。等一个好价钱应该从新把portfolio减低持股,做好准备。最后还是听听歌relax一下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