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Friday, September 6, 2013

远离债务

我觉得理财是大家要认真学习的一堂课。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时,可能十小时去了工作,你的工钱就是你付出十小时的代价。有的人一小时就工钱RM100,有的却只有几块钱。这样的差别就是看你有多本事,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张文凭虽然不是一定能带来好工钱可是至少可以给你找到比较好的待遇。有了好工钱就要看你如何花了,有的赚很多可是却比赚少的存得更少。赚的不一定是你的,存到的才是你的。

除了工作,另外的14小时就要看自己了。有的人觉得人身短短几十年,赚的就拿来享受。当赚不够花时就拿未来钱用,这样的心态就把你自己判了一身人都要愁钱不够用的折磨了。年轻时,我们没想太多,生活得过且过,年纪大了就很难改了。要是觉得自己控制不了自己,就别拿信用卡。信用卡可以帮人也可以害人,就是看你如何用。信用卡一年利息18%可不是开玩笑的,一个月就滚1。5%。要是欠3000,一年就利息540,一个月就是45。这还是保守估计,有的利息是24%更不用讲了。好好利用信用卡,不要被信用卡利用。

我只希望大家知道债务有好有坏。好的债务帮你赚钱,坏的债务让你没钱。希望大家好好生活,远离债务.

2 comments:

  1. 根據新的信用卡利息算法,沒繳清的,會不斷地每天計算!累積的利息是嚇死人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一年18到24%的利息是很可怕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