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Sunday, January 4, 2015

做工以来的第一次

教书了五年,每次都觉得政府出粮最有效率,最准时的。没想到2015就遇到了第一次户口看不到钱的事情。话说前几天讲好提早在1月5号出半个月花红,哪里知道昨晚就在FB看到传出花红延迟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一下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有的也太好笑了比如淹水钱还没晒干:

我本来也不相信这事会发生,毕竟之前完全没发生过。一大清早就上网看看,户口真的没进钱。再查新闻讲是技术问题延迟了,可是对于多虑的我觉得不是这样简单。就像待在一家欠债累累的公司,而面对一大堆问题在摧钱,身为员工的当然就会想起这是不是周转不灵了。政府啊,你可要争气,150多万员工可要靠你开饭叻!希望这只是我想多了。

Friday, January 2, 2015

2014再见了,2015会更好!

2014年里在股票投资犯了太多错误导致回酬大大减少了,大概算算还少过10%。在这边写下错误让自己警惕一下。
1。买卖太频密了,增加买高卖低的记录。因为换了比较便宜的平台,觉得买卖不需顾虑太多,还以为可以靠股票短炒找吃。结果就是亏比赚多,往往都是卖在最低点比如lihen,本来就觉得奇怪为什么会比其它家具业便宜这么多而在1.9买进,在火灾新闻和看太多胡言乱语后在1.7卖了,过后就一路涨上来。同样的错误又在投机dialog发生,真是倒霉。
2。给情绪出卖了,panic selling慌了手脚。以后要学会不要被吓到而且也不要时常看盘了。看得越久,就会想得越多。话说那天投机dialog一次赚了,第二次明明不该再贪了可是看久了就在1.57买进,结果panic selling的一个早上想多了在1.2卖出。一卖出就反弹,真心疼。

因为担心股市不稳,12月初把大部分钱放进定期做进新家的准备。现在要从新开始收集新资金慢慢建立起portfolio,目前只有padini 2700股 平均RM1.725和 fbmklci hg 22200股 平均RM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