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Saturday, July 12, 2014

买屋子不要等到好了才去看

因为第一次买屋子所以我也尽量小心谨慎。从一开始只有屋架到现在要完工了,我都会不久去看一次。看着它慢慢做起来真是很棒的感觉。

因为差不多完工了,我去的平率也越来越多,就这样给我发现新屋子很多瑕疵。有一些地方要是没去投诉就没有修補了比如楼上的地板有裂痕要是没有发现就会被放上木地板而没发现了。


虽然讲好有一年warranty,要是没发现这些瑕疵下次就要自掏腰包来修了。

2014上半年记录

好久没上来这边记录我的股票了,因为买卖的票真的让我有点遗憾。遗憾的是把起的票给太快卖了而且买进的都已经高价位了。这些决定让等了好久才恢复元气。年头买进的prlexus, opensys和liihen都在前些日子賤价卖了,本来等着的肥肉就这样被人吃了。要怪也只能怪自己想太多。目前守着的都是买在高点的-willow, panamy, presbhd, kenanga, homeriz和boilermch。

年头也开始加入大众信托来善用自己的时间和知识。上个月开始以epf买进少量的public regular saving来分散退休的投资。虽然信托会上下比epf风险高很多,我相信把退休资金多元化一些是比较好的。虽然我还没30岁,我觉得对退休应该要好好做准备所以慢点拿到prs执照也会开始每月定时定额买进累积一年3000的扣税福利。

是福不是祸,是祸挡不过

有时意外真的躲来躲去也躲不掉,明明就是要省钱可是就是有事情跟我要钱。今天煮面时就跟老妈讲要小心不要被地砖割到脚因为自己不小心被刮了一下。哪里知道在冲凉时就被割伤了,就这样缝了五六针破费了120令吉!真的太衰了!
同样的道理用在股市里,熊市讲了那么多年还是不见踪影。对于100%持股的我,讲一点也不担心是骗你的,可是叫我清仓等又不甘心哦!哈哈,人性就是这样!我相信要是熊市要来,要挡也挡不掉。还好我年轻也没借钱买股票,至少要是输也是那些工作了五年的储蓄。希望牛市拖久一些,让我多一些进新屋和结婚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