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Friday, June 6, 2014

如何要变成有钱人


 现在其实要有钱一点都不难,可是为什么还是那么多人讲钱不够用?答案就是花钱比赚的太快了!

试想想现在要花未来钱一点都不难,信用卡,贷款,只要你敢借,大耳窿也一大把在等着。问题是花了,你能还吗?要是欠了一身债,要有钱的日子就越来越难了。

年轻是人生最好的本钱。年轻可以拼,赚到多时就要好好理财因为赚得多不一定就存得多。财富是要慢慢累积起来的,所以年轻时就要把一部分先存起来。

有多余钱好存时就要找最好的方法来让钱生钱。现在市面太多方法了,真的假的一大堆,所以也要小心。一不小心就前功尽废了所以老一代的通常比较喜欢定期存款。比起90年代的高利息时代,现在的3%利息可以讲是小巫见大巫但这也总好过放在普通户口一点利息都没有。

3%是好可是通货膨胀已经把你的钱慢慢给吃掉了,同样的数额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值钱了。打个比方,十年前RM100去花费可以买很多东西,现在RM100已经不能买回同样的东西了。所以投资也要找一些高回酬但回酬越高,风险就越高。所以要投资就要有风险管理这方面知识,千万别妄想短时间就能暴富。

要投资就要准备长期并要持之以恒,把目标放长远。要是24岁每个月存起RM100,以平均每年8%回酬,60岁时可以有RM25万。你的本钱就只是100x12x36= RM43200, 但36年可以翻了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