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教书四年了

10月26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四年前的今天,Loso老师第一天到工作单位报到。那时是抱着多么兴奋的心态来到这间离家蛮近的学校教书。转眼间就是这样过去四年了,第一年教的中二生今年也要考大马文凭(SPM)了。回首看看,我走的路还蛮平稳的。工钱在四年里翻了一翻,储蓄也够我付屋子头期了。虽然很多朋友混得比我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还是不要比吧!

在这四年里,我也过得蛮充实。在接着来的11月9号,我也将硕士毕业了。在这几年里我念的是企业管理,虽然和教书完全不一样可是我学到很多对我投资有帮助的学问。今年投资回报真的帮了我不少,要是只存定期一定做不到这一点。今年是我买卖最多的一年,最好的几股就是supermax, prestariang, cscsteel, panamy都帮我赚进四位数。虽然我股票目前还没赚到五位数,我觉得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虽然买新家会花了差不多80%的资金,我相信我有能力再赚回来的。以目前的局势,11月应该会是丰收的一个月所以我打算采割来附新家首期,剩下的会留着继续观察局势如何发展。满心期待的雄市不来了,所以希望这啊牛哥能多跑久一点给我自己包一个大红包买新家。哈哈哈。

买房子了

本来没有打算买房子的我最近突然改变了,这样突然的改变连我自己有时都不敢相信。从几年前就觉得产业泡沫应该不远了到现在还是没有看到任何痕迹。政府虽然努力打房可是房价都还是越打越起所以我这次就恨下心买它吧!

满心期待的2014财政预算也没有很有效的控制房价。我相信30%RPGT和外资只能买1百万以上的产业并不会把大部分50万以下的屋价降低,最多是那些50到99万的因为外资不能买了就要靠本地自己支撑。



我买的房子是Y&G在东马的第一个产业计划,不论是设计和优待都比本地好。可是也有几点不好的就是东马这边的服务人员很多不清处仔细的条件害我忙东忙西。还好学校假期不久要来了所以我有很多时间处理它。买了这间房子后,我就要开始跟我的大部分股票讲再见了,真有点舍不得。还好这几年有努力存钱,否则就不能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