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Saturday, April 21, 2012

贵货就是不一样。


以前曾念过Nike和拖鞋的故事,可是就是很难明白为何那么多人会喜欢买贵货。贵不贵其实都要看你能不能够看到它的价值。


最近我终于明白了,不是因为我买了Nike鞋而是我买了我进入股市以来最贵的股票-Panamy. 一股就要RM21。50让我想了好久。不知道这是投机还是投资让我下了几次订单又取消了。


在要买这贵货之前,我先后查了它的股息和现金。这让我发现了它这几年的股息都很棒。2011年有RM1。45 和 2010 有RM1。20,再看它的2011年报里的现金库就有五亿。我相信今年Panamy绝对有能力再给高股息。在四月公务员起薪后,消费股就是大赢家。在电器方面,Panasonic绝对是响当当的。不相信就看看邻居的冷气机,风扇,冰箱,电视等等。就这样我买进两Lot. 由于资金少了点,我打算分批买进。这样也可以减少风险。




在股市里混了一年多和念了Mba后让我明白身为投资者,我们外人其实很难知道公司里面真正的一面。所以要投资就要找生意越普遍越好的。要是公司能生产人人每天都用到,都能买到的更好。这样的公司股价绝对不会因为一点风风雨雨就倒下来,而会越来越好。不相信看看Nestle, Dutch Lady, F&N, Casberg, Gab, Bat等等。我要迈进以股市建立起我自己的Pencen所以就要开始收集这些股票,让这些公司体我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