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Friday, October 7, 2011

退 休 金 PENCEN到 底 从 哪 来 ?

身 为 一 位 新 老 师 (才 教 两 年 书 ), 我 一 直 在 想 退 休 金 PENCEN到 底 从 哪 来 ?

看 看 EPF至 少 还 有 一 些 投 资 在 股 票 , 地 产 和 大 力 在赚 钱但 从 来 就 没 听 过 有 个 PENCEN基 金 。 我 想 啊 ! 想 啊 ! 这 个 基 金 大 老 板 应 该 就 是 政 府 了 。

很 快 就 要 决 定 要 选 PENCEN还 是 EPF了 , 所 以 我 就 写一 些 和 大 家 分 享。 我 想 很 多 公 务 人 员 都 要 过 这 关 的 。

到 底 PENCEN还 是 EPF好 ?

PENCEN的 好 处 :
1。 退 休 时 有 GRATUITY, 算 的 formula, 我 忘 了 可 是 也 有 100多 千 。
2。 每 月 有 60%的 低 薪 (gaji pokok)
3. 可 以 把 累 积 的 120天 CRK(cuti rehat khas) 换 成 现 金 .
4。 要 是 有 三 长 两 短 , 妻 子 和 孩 子 都 有 钱 拿 .

PENCEN的 坏 处 :
1。 一 定 要 做 到 60岁, 一 生 就 被 绑 了 。
2。 中 途 放 弃 就 完 全 没 有 以 上 的 福 利 。

EPF的 好 处 :
1。 随 时 可 以 换 工 , 人 往 高 处 爬 是 正 常 吧 !
2。 EPF可 以 清 清 楚 楚 知 道 全 部 钱 。

EPF的 坏 处 :
1。 拿 完 就 完 了 。

看 到 以 上 , 好 像 PENCEN真 的 很 好 。 大 马 是 福 利 国 ? 可 是 我 还 在 想 , 我 才 26岁 , 要 等 60岁 还 要 34年 。 那 时 谁 又 能 保 证 大 马 不 会 像 希 腊 那 样 要 倒 债 了 。 可 能 是 我 想 太 多 , 但 是 我 不 能 不 想 。

胡立陽股 票 老 师



早 知 道 这 个 办 法 就 好 , 不 知 不 觉 在第 一 次 应 用 这 招 才 能 赚 到 一 点 但 是 过 后 忘 了 。 看 来 以 后 一 定 要 记 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