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有 钱 人 。 。 。 。

多 少 钱 是 有 钱 ? 觉 得 这 问 题 太 抽 象 了 吧 !

看 到 同 事 们好 像 都 很 有 钱 , 花 啊 ! 花 啊 !同 样 的 工 钱 , IPAD2, GALAXY SII。 。 。 。 新 潮 的 玩 意 儿 都 有 , 驾 的 车 也 不 是 开 玩 笑 的 , ALPHARD, CITY, VIOUS, CAMRY等 等 。 我 在 想 连 老 师们 都 没 理 财 知 识 , 接 下 来 的 一 代 又 如 何 ?

在 教 书 的 同 时 , 我 不 断 的 提 醒 学 生 们 , 成 功要 靠 自 己 。 头 脑 一 定 要 能 分 析 做 了 一 件 事 的 后 果 。 买 了 很 多 东 西 的 同 时 , 这 是 不 是 证 明 更 有 钱 ?

在 他 们 买 进 这 些 同 时 , 我 买 进 了 基 金 , 股 票 。 我 相 信 花 钱 要 花 在 对 的 地 方 。 给 我 时 间 证 明 给 你 看 。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明 天 开 学 了 。 。 。 。

哈 哈 哈 。 明 天 就 要 从 新 开 学 了 。 你 一 定 在 想 礼 拜 天 , 什 么 学 校 会 开 学 呢 ?猜 猜 。


对 , 就 是 LOSO老 师 从 新变 成 LOSO学 生 了 。 哈 哈 哈 。 在 考 虑 了 很 多 过 后 , 觉 得 还 是 边 教 书 边 进 修 最 好 。 因 为 希 望 日 后 会 有 更 好 的 出 路 , 这 次 我 不 再 选 教 育 系 了 而 选 了 商 业 管 理 。


想 当 初 , 我 的 梦 想 一 直 是 当 个 有 钱 人 。 糊 里 糊 涂 当 了 老 师 后 , 本 想 伟 大 一 点 帮 多 一 些 小 孩 成 功 。 教 了 才 发 现 不 是 人 人 都 爱 念 书 的 。一 班 里 要 是 有 几 位 要 念 书 的 就 谢 天 谢 地。 有 时 看 不 过 眼 , 劝 了学 生 几 句 , 得 到 的 回 应 既 然 是 “Ada ku kisah?" (意 思 是'我 才 不 理 ' 或 英 文 'like I care'). 既 然 他 们 本 身 都 不 理自 己 的 前 途 , 我 又 能 耐 何 ? 我 不 是 圣 人 , 我 也 会 累 的 时 候 。 不 要 拼 却 要 拿 到 好 成 绩 是 不 可 能 的 。


还 好 我 还 年 轻 , 讲 真 的 , 我 不 甘 心就 把 我 美 好 的 时 光 这 样给 白 白 过 掉 。 每 月 就 等 着 工 钱 , 开 学 等 放 假 , 放 假 等开 学 , 很 快 就 要过 两 年 了 。 不 知 道 是 不 是 现 在 的 小 孩 子 太 安 乐 , 一 点 上 进 心 也 没 , 拿 了 全 E也 还 笑 得 出 来 。


有 位 老 同 事 劝 我 说 这 样 的 学 校 就 是 这 样 的 成 绩 , 习 惯 就 好 。 听 起 来 是 没 错 但 是我 真 的 感 觉 好 像 不 大 对劲 。 为 何 砂 拉 越 进 入 了 大 马 快 48年 , 还 那 么 多 文 盲 ? 每 年 成 绩 包 尾 的 一 定 是 东 马的 这 对 难 兄 难 弟 。家 长这 边 也 是 不 冷 不 热 , 爱 理 不 理 。


讲 了 那 么 多 , 那 些 以 为 老 师 很 好 做 的 , 你 可 要 想 好 好 。 现 在 的 学 生和 家 长 可 不 是 像 你 们 想 像 的 那 么 完 美 。


我 觉 得 我 讲 出 很 多 老 师同 行 的 心 声, 可 是 往 往 很 少 会 做 出 什 么来 。我 不 认 命 所 以 我 要再 出 发 , 要 改 变 就 要 行 动 。希 望 这 次 改 变 是 正 确 的 。 讲 了 那 么 多 来 听 首 歌 -“再 出 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