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in Lazada

Saturday, May 28, 2011

危 机 =机 会 ?

委四银行发售全球回教债券 纳吉政府为53亿外债再融资 May 25, 2011
据媒体消息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挑选四家国内外银行集团,负责统筹与包销以美元计算的全球回教 债券发售计划(US dollar global Islamic bond),以便为即将在今年七月届满的17亿5000万美元(或马币53亿2000万元)的10年政府债券进行再融资。

《路透社》今天报导,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委任四家国内外银行集团,负责统筹与包销以美元计算的全球回教债券发售计划。据悉,已确定的银行集团包括联昌国际投资银行(CIMB)、花旗集团(Citigroup)以及汇丰银行(HSBC )。

不过,这三家银行在截稿前并没有作出回应。至于第四家获委银行可能是马银行(Maybank)。

该报道指出,这项全球回教债券发售计划预期在六月或七月完成。债券发售所筹集的资金,将用来为传统政府债券进行再融资。马来西亚在今年七月将会有一批17亿5000万美元(或马币53亿2000万元)的10年政府债券届满,需要进行再融资。

马来西亚上一次发售全球债券是在2010年5月,当时政府发售总额12亿5000万美元的五年回教债券。

政府挥霍与缺乏纪律种下祸根

根据《2011年联邦财政预算》的资料,这批17亿5000万美元的全球债券将在2011年7月15日届满。此外,联邦政府也针对各项发展计划向外举债,估计即将届满的发展计划贷款或债券总额为1亿7600万元。

根据《独立新闻在线》之前的统计,马来西亚政府在2010至2012年之间,还必须面对一波国内债务偿还高峰期,估计总值高达1016亿5000万元的未偿还政府证券与回教债券,将在这段期间届满或赎回,相当于占联邦政府的国内总债务近30%的比重。

这主要是因为联邦政府过去挥霍无度与严重缺乏财政纪律,所带来的恶果。值得注意的是, 这些在2010年至2012年之间届满的政府债券,是联邦政府从2001年至2009年之间发售的债券,而且涉及数额庞大,十项即将到期的政府债券中,其 中五项债券合计748亿元,占总额的80%比重。

这反映出,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联邦政府在过去十年非但没有积极管理财政,削减财政赤字与降低政府债务,反而因挥霍无度和严重缺乏财政纪律,导致政府在这三年必须面对偿债高峰期。

联邦政府债务从1997年的马币900亿元(占GDP的32%比重)飙升至2008年的3064亿元(占GDP的41.5%),并在2009年进一步提高至3486亿元。

Friday, May 27, 2011

我 的 第 六 感 !

近 期 的 股 票 看 来 看 去 越 来 越 不 对 路 。 虽 然 BURSA看 来 要 回 到 1450水 平 , 可 是 每 天 大 多 数 的 股 价 都 在 下 跌 。现 在 学 校 假 期 了 , 我 有 更 多 时 间 和 大 家 分 享 我 的 看 法 。 念 了 CARI 和 INVEST TALK的 帖 子 , 我 开 始 问 自 己 , 现 在 应 该 卖 吗 ?

试 问 自 己 , 你 买 的 股 票 能 经 得 起 调 整 吗 ? 我 的 第 六 感 告 诉 我 调 整 应 该 不 远 了 。 看 看 欧 盟 的 债 务 就 知 道 它 对 股 市 影 响 是 多 么 厉 害 。 要 是 这 发 生 在 大 马 , 政 府 能 处 理 吗 ? MALAYSIA BOLEH?

天 天 翻 看 新 闻 都 讲 政 府 要 省 钱 ,最 近 的 要 减 津 贴 了 - 电 费 , 油 价 , 糖 都 要 起 价 。 虽 然 说 是 经 济 改 行 , 作 么 就 看 到 政 府 在 另 一 边 不 断 的 花 钱 ? 债 务 不 断 上 升 但 只 会减 津 贴 绝 对 不 是 解 决 方 法 。 突 然 很 多 这 样 那 样 减 让 我 有 个 问 号 -政 府 那 么 有 决 心改 变 ? 看 了 JPA奖 学 金 就 知 道 啦 !

看 了 这 篇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8346.html 新 闻 , 你 应 该 会好 好 问 自 己- 现 在 要 握 住 现 金 吗 ?

Saturday, May 14, 2011

LOSO老 师 来 吹 水 。 。 。

最 近买 的 股 票 一 直 没 起 , 讲 到 就 SIEN, 所 以 老 师 我 来 吹 水 一 下 我 的 光 辉 岁 月 。

话 说想 当 年 Loso,我 可 是 五 十 万 青 年 中 的 三 千 。猜 猜 是 什 么三 千 ?

老 实 讲 , 我 的 到 现 在 也 没 什 么 了 不 起 的 。 只 不 过 当 年 我 可 算 是 大 马 SPM文 凭 的 状 元 。 在 五 十 万 青 年 中 , 只 有 三 千 的 全 A生 。 很 多 亲 朋 好 友 想 都 没 想 到 我 会 跑 去 教 书 。 其 实 这, 我 也 没 想 到 。

有 天 心 血 来 潮 想在 学 生 面 前 炫 耀 一 下 , 想 让 他 们 知 道 没 什 么是 不 可 能 的 。 当 天 我 很 兴 奋 的 把 我 成 绩 给 所 有 学 生 看 一 看 。 哪 里 知 道 既 然 有 学 生 说 , 老 师 ,你 成 绩 那 么 好 也 不 过 是 老 师 。 哈 , 给 他 那 么 一 讲 , 我 的 脸 真 的 是 胀 得 像 猪 头 lo, 真 的 想 找 洞 来 卷 进 去 。 想 一 想 , 他 讲 得 也 没 错 , 老 师 我 成 绩这 么 好最 后 也 不 过 是 老 师 。

想 回 来 , 要 是 有 第 二 次的 选 择, 我 是 否 会 做 同 样 的 选 择 。 以 前 和 现 在 , 我 都 只 想做 有 钱 人

Friday, May 13, 2011

一 年 一 度 的 教 师 节

五 月 十 六 又 到 了 , 这 是 我 的 第 二 次 庆 祝 。 。 。

教 了 差 不 多 两 年 书 , 我 只 想 说 我 有 点 累 了 。 教 书 并 没 有 我 想 像 般 理 想 。 原 先 以 为 教 书 就 是 分 享知 识 , 经 验 的 我, 现 在 觉 得教 育 简 直 不 再 那 么 单 纯 了 。

天 天 看 到 报 纸 报 导 一 些 学 校 问 题 , 我 只 能 说 我 麻 木 了 。 那 些 只 不 过 冰 山 一 角 , 真 正 严 重 的 往 往 因 为 一 些 怕 事 的 领 导 而 没 被 揭 发 出 来 。 不 见 棺 材 不 流 泪 是 这 些 人 的 想 法 , 不 到 逼 不 得 已 的 地 步 都 不 会 乖 乖 出 来 承 认 错 误 。

在 我 执 教 的 两 年 中 , 我在 学 校 里 看 到 了 大 麻 , 摇 头 丸 , 聚 赌 , 打 架, 贪 污 等 等 。 最 深 刻 的 一 次 是 学 生 家 人 进 来 打 架 , 那 次 我 第 一 次 觉 得 我 的 生 命 受 到 威 胁 。 那 些 失 去 理 智 的家 长 这 时 候 是 非 常 可 怕的 。 他 们 就 在 我 面 前 不 断 的 打 着 一 位 学 生 直 到 他 倒 地 , 完 全 没 反 抗 的 能 力 。 幸 好 这 时 候 有 别 的 同 事 即 时 出 现 一 起 阻 止 了这 场 悲 剧 , 看 到 大 人 都 这 般 , 小 孩 会 好 到 那 里 去 ?

还 好 我 现 在 还 年 轻 , 还 能 承 受 这 些 , 可 是 我 觉 得 教 书 不 再会 是 我 一 辈 子 的 工 作 了 。 毕 竟在 三 四 十 岁的 时候 , 再 给 学 生 气 一 气 ,LOSO 老 师 我 不 早 升 天 才 怪 呢 !

2011 教 师 节 , 我 祝 福 所 有 老 师 同 行 身 体 健 康 , 但 愿 我 们 的 学 生 乖 乖 , 不 气 我 们 就 好 。 哈 哈 哈 。

Sunday, May 8, 2011

YTL

Last month added in new stock into my portfolio, YTL. The reason why I picked this stock is because YTL is split into five and the price is considered cheap compare to other blue chip. Also because of this interesting posted by Cold eye from the website:
http://www.oomoney.com/klse_8k_series/klse8k-stock_investment/9_years_ytl/

1991年12月,1张YTL的价钱只是2.30令吉,如果当时我们有幸用80500令吉买下35张,收存到2000年12月,那35张的YTL单单靠发红股已经变成了204张。(35,000股 X 2.30令吉 = 80,500令吉)

2000年12月31日,YTL的价钱是4.94令吉,那204张的价值已经是108万令吉了,这还不包括9年来我们所获得的股息。(204,000股 X 4.94令吉 = 1,007,760令吉)

YTL(杨忠礼)的红股记录:
1992年红股5送1
1994年红股5送1
1995年红股2送1
1996年红股2送1
1997年红股2送1
1999年红股5送1

1991年12月,YTL的总成交量只有3721粒,不是一个很热门的股票。大多数的投资者都喜欢热门股,所以当初会买进YTL的人是少之又少。

那么买进热门股收藏到今天会不会比较好呢?让我翻开记录看一看:

这资料是从1992年1月份的INVESTOR DIGEST里取得。

INVESTOR DIGEST是KLSE出版的,所以可靠性很强。

当时的15大热门股是:

31/12/91
Name Price Volume
CASH 1.15 31397
S DARBY 3.86 30212
G HOPE 2.45 24392
MAYBANK 7.10 22184
TANJONG 6.95 19324
MMC 2.59 17879
D BHD 1.16 17017
GUTHRIE 2.55 16085
SRI HART 0.46 15351
MAS 7.00 14141
PROMET 0.84 13956
B GROUP 1.38 13256
S UEP 3.46 13203
RENONG 1.16 12257
IDRIS 0.74 12159

(所列成交量是整个12月份,不是一天)

如果当时的80500令吉不是投资在YTL,而是投资在这些热门股身上,结局又会如果呢?

让我们试试看,演变方法如下:(请看下图)

1) 1991年买进的数量和2000年所持有的如有不同是因为加了红股。
2) 9年期间,这15只热门股当中只有MAYBANK,TANJONG,MMC和S DARBY有送红股。
3) 附加股一概不理,就当作无钱认购。
4) SRI HART和PROMET已经停牌,不列价钱。
5) 我把赚钱的排在前面,停牌的列后:
6) 投资成本:80500令吉,为了配合YTL的百万之梦。

31/12/91 31/12/00
Name Price Shares Total Price Shares Total
YTL 2.30 X 35000 = 80500 4.94 X 204120 = 1008358
MAYBANK 7.10 X 11338 = 80500 13.50 X 34014 = 459190
TANJONG 6.95 X 11583 = 80500 7.15 X 34748 = 248450
S DARBY 3.86 X 20855 = 80500 4.76 X 25026 = 119123
G HOPE 2.45 X 32857 = 80500 3.02 X 32857 = 99229
S UEP 3.46 X 23266 = 80500 3.86 X 23266 = 89806
MMC 2.59 X 31081 = 80500 1.74 X 43514 = 75714
RENONG 1.16 X 69397 = 80500 0.94 X 69397 = 65233
GUTHRIE 2.55 X 31569 = 80500 1.80 X 31569 = 56824
MAS 7.00 X 11500 = 80500 3.84 X 11500 = 44160
CASH 1.15 X 70000 = 80500 0.34 X 70000 = 23450
IDRIS 0.74 X 108784 = 80500 0.17 X 108784 = 18493
B GROUP 1.38 X 58333 = 80500 0.30 X 58333 = 17500
D BHD 1.16 X 69397 = 80500 0.16 X 69397 = 10756
SRI HART 0.46 X 175000 = 80500 0.42 X 175000 = susp
PROMET 0.84 X 95833 = 80500 0.29 X 95833 = susp

总结:

1) 投资在YTL的80500令吉,在九年内变成了1百万。YTL不是热门股。
2) 过了九年,投资在15大热门股中,有5只可以赚钱,另外10只要亏钱。

有趣的问题:

1) 那么赚钱的股票和亏钱的股票有什么分别呢?
2) 如果当时我们只选高ROE的股票买是不是可以赚钱?

这问题很重要,因为我一直强调买股一定要选高ROE才可以赚钱,所以我需要再次的深入研究,看看是不是真的如此。

After reading this, I really hope YTL is "Yang Tua Liap". Hope to see it become multiples after 10 years.

Monday, May 2, 2011

Big boss die= No more ah tou?

Well, I think its the hot news today that Osama Bin Laden finally say bye bye to Earth. If not wrong, the 911 incidence took place in 2001 and it took US 10 years to finally take down this guy.

Now I wonder in this 10years, this Laden donno duplicate how many of himself and take in a lot ka kia to help him do work. Do you really think killing the big boss meaning terrorist will end? Definitely his top ka kia will be the next ah tou. Let just hope no more terrorism in this world, bring peace instead of destruction.